木头牌伏特加

只是想安静地做个disable就好了

【喻王】下雨天还是乖乖呆在家里的好02

定义路痴的时候最好用点心

因为路痴通常来说不是智商的问题
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

      喻文州自己也没想到,当自己已经做好要放弃等待的时候会有意外的发现。

      现在喻文州扮演的角色是个跟踪狂,而且是个很安静、很有耐心的跟踪狂。

      从他离开约定的地点走了不到五分钟的距离后,他就发现了这么一个人。虽然当初联络员并没有告诉他对方的长相,可是他第一眼就认定了,这个完全没有方向感的家伙就是王杰希。

     就至今为止的观察结果来说,喻文州还是很佩服王杰希的。

      因为敬佩,所以比较在意,所以能在发现不对的第一时间冲上去。其实那时候没多想,可是等真正感受到了大雪压身后才知道,自己终究是老了……

      他有些郁闷地抖着身上的雪,他似乎暂时感受不到肩膀以上的部分了……所以这个时候提问,显然并不是明智的。

      喻文州说出精灵这个身份的时候基本没有经过脑子,只是存着想要开个玩笑的心思就这么说了。不过这对对方来说,似乎并不是一个搞笑的事。

      “精……灵?”语气礼貌却也带着很明显的怀疑,“不知道能不能知道怎么称呼您……精灵……先生?”

      “杰西卡。”揉着肩膀的喻文州很明显还是没有想过要动用一下他的脑子。

      “杰西卡……先生?可是,看您的外貌,难道您不是东方的……精灵吗?”看样子王杰希并不是个好糊弄的。

      “我是来自东方的没错,可是你想啊,只要你联想到精灵的时候满脑子不会出现的都是勒革拉斯啊……瑟兰迪尔啊这样的西方名吗?如果一个精灵告诉你他叫李世民、李渊的话,这一听不觉得很违和吗?”喻文州说着自己笑了起来,自己有多久没有说过这么多的话了?

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 冷场持续了两分钟。

      “杰西卡……先生,那,既然你是指路精灵,请问,你能带我去这片森林中的那个无名小亭吗?”王杰希似乎终于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      “乐意至极……”


      这是一个被打理的很干净的亭子。分明坐落在一片荒无人烟之地,也分明是一座连名字都没有的小小的亭子,可是柱子被很用心地涂上了一层蜡,座椅上也没有积雪。几树枯枝零星地点缀一旁,倒是十分经典的冬日雪景图。


     不过喻文州此刻却有点尴尬,他有些不知道怎么收场。

      “杰西卡先生……既然已经到了,能不能为我举行仪式了?”还是王杰希开口了。

      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,很显然,从一开始,自己的玩笑就被看穿了,只是对方没有说破而已。也是,这么拙劣的谎言……

      “虽然我也很想,不过,非常抱歉的是,恐怕你还要再等一年了……”喻文州转变角色转变得很自然,似乎刚才精灵什么的从来就没有发生过,“毕竟,我选择这个地点,这个时候都是特定的,这里的第一场雪是被诅咒过的,也只有它才能把你身体里的另一种诅咒抵消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样吗?”王杰希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。其实对于恢复法师身份这件事他并不是很在意,反正无论怎样都是无意义地消耗生命,等待自己的终点罢了,可是好歹自己也为这奔波了三年,得到这个结果还是有些失望的。

     “是啊,不然也不用你辛苦跑了这么多回了。”喻文州也学着王杰希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 “可是,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干脆让我秋天的时候就赶来,这样就算迷路了好歹也赶得上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的眼睛沉默了。王杰希真诚地回望着,等待一个可以接受的理由,可怎么也没想到,对方竟然再次叹了口气,说道,“你说的有道理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 场面再次陷入了一种尴尬的沉默。

      “今年的仪式怕是不成了,不知你这一年又有什么打算?”这次是喻文州先开口了,带着一种难以描述的歉疚。

      “也就和前几年一样吧,除了要在春天去看看自己建设的校园外,其他时候也不过是虚度光阴罢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如这个冬天就留下来吧,毕竟是我没有考虑清楚让你浪费了那么多时候。虽说我这里比较偏僻,可一些小酒小菜我还是有备着的,就当做我的赔礼吧。”

      喻文州不知从哪儿拿出了只茶杯,随手又从亭中石台下拿出了一只茶壶。茶杯是刚用热水润过的,暖暖的。茶壶里的水滚滚地闹着热气,显然是刚煮沸的。看着喻文州行云流水地为两只茶杯砌上了茶水,王杰希笑了

      “也好。”


      “我才知道原来你种的不是梅。”王杰希看着亭外的一树花开,有些意外的说道。

      “原本是的。”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笑了笑,“记得我和你说过这片森林是被诅咒过的吧,我才种了不过几年,原本好好的腊梅如今却成了这幅模样。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抚着透明的花瓣,有点兴奋地说,“若这也算作诅咒,那这下诅咒之人也是个善于发掘美的。”

     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那份兴奋劲,颇有些高兴,因为这片森林正是因为他才受得诅咒,这也是为什么他会一直守在这儿的原因。

      森林外部有些积雪已经开始融化了,春天要来了。

      王杰希仔仔细细地把这几株“梅”观察了一遍,似乎想要把它的样子印刻下来。不一会儿,他开口了,他没有转过头,而是对着花说道,“我该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 “明年还来找你……看花。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要我送你出去吗?”一种掩饰不了的笑意。

      “……,不用,我一个人就好了,毕竟明年还是要自己走进来的。”

     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 离别从来就不是个困难的事,一年也只不过是漫长生命中微不足道的小小片段,所以王杰希走的干脆利落。


      森林的春天似乎来的特别晚。当王杰希走出森林的时候发现外面的世界早就已经是鲜花烂漫、绿草如茵。漫漫的草地中坐着一个人,红色的长袍覆盖了全身,脸上显示出百无聊赖的神情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 “见到了?”这人问道。

      “嗯,见面不容易啊。”王杰希答道。这人他认识,这就是当初通知自己来见喻文州的联络员,叶修。

      “所以,有什么感想吗?”叶修的声音很懒散,却又低沉,如同恶魔的低语。

      “感想?什么……”王杰希看着叶修的眼睛,突然感到脑袋里有什么破碎了,似乎是一段记忆。这个场景很熟悉,似乎……不久前自己也是现在这里和他说话。不过那时候,叶修背对着森林,而自己,想要走进去。


      “你想进去吗?要不要先听我讲个故事?”那时的叶修这样说道。


     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
© 木头牌伏特加 | Powered by LOFTER